莫默_铁总痴汉不动摇

主食略冷,脑洞不多,段子全凭灵光一现
ST铁三角本命,红蜘蛛中心,Tony痴汉不解释
最近重回Star Trek,欠下的文正在试图更新不过收效甚微。

【铁虫亲情向】PTSD【上】

*这是一个脑洞产物,二刷时候看见小虫被压在预制板底下产生的想法:如果这孩子不小心患上了PTSD会怎么办?

*有点长,所以分成两节放送

*文中所有数据和症状都是自己掰扯的,经不起考据党推敲,请轻拿轻放

 

————

【有时候你觉得你已经逃离】
【有时候你觉得你已经放下过去】
【但那些东西如影随形,总会在你最放松的时候出现】
【提醒着你曾经遭遇的一切】
【无法忘记】

“Peter,检测到你的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需要我联系基地预约一次身体检查吗?”
“不不不不Karen,我很好,真的!我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休息,对,休息,多休息就好了

。”
“如你所愿。”
“Thank you,Karen……”
“You're welcome,Peter.”

 

May发现Peter近来外出的频率逐渐升高。

倒不是说他以前没有整夜整夜的外出……自从摊牌以来,一些May没有深思的细节也足以让她发现自家侄子究竟瞒着她做了多少,过去她只当这是男孩的小秘密,而现在不得不提心吊胆地守着新闻和Peter房间门口直到那个孩子平安无事地翻窗回来——她对“自家侄子就是蜘蛛侠”一事仍旧有些歇斯底里的反应过度。

但这依然太过了,比之前入夜以后悄无声息的跑出去打击犯罪还要让她不安。

以前无论如何,到了某个时间点Peter总会回到家里,冲个澡,吃个晚餐或者夜宵,做完作业,然后乖乖上床休息,但现在,Peter开始长时间地在外晃荡,拖到该上床睡觉的时间才会回来,冲个澡,做完作业,躺上床——然后大概三四个小时以后又从家里翻出去,直到黎明初至才钻回屋里,重新在床上躺一小会儿,对开门的她做出刚起床的模样。

她对Peter总是十分关心的,尤其是在她知道男孩儿背后的另一层身份后,那些细微的动静就再也瞒不过她的感官。

更别提男孩眼下日渐明显的青黑和看上去就瘦了一圈的脸颊。

有什么事发生了,而Peter并没有打算告诉她。

于是在某天早上,May终于忍不住对着侄子摊牌了。

“Peter,我知道你最近出去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一切都还好吗?”

“嗯…?嗯?一切都很好,别担心May,那些小流氓伤不了我,我只是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巡逻,对,巡逻!”

男孩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对着他的婶婶比了个信心满满的拇指。

“皇后区需要他们的友好邻居蜘蛛侠!而我一天比一天更有经验,不用担心我——”

随手抓过椅子上的背包和桌上的三明治,Peter咬住早餐的一个角一边穿鞋一边认认真真看进May的眼里,男孩一如既往朝气蓬勃的样子稍稍安抚了长辈不安的心。

“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Aunt May!”

但你显然没有照顾好自己,May看着侄子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在心里无声地说着。

闭了闭眼,下定决心,May拿起了自己的手机,略显紧张地向一个号码发送了短信。

下课的铃声响起,Peter揉揉眼睛,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他笑着和Ned做了个再见的手势,神情轻松加愉快地蹦跳着跑出教室——
然后被门口等着的Happy吓了一跳。

“呃……Hi Happy,你在这儿等我是有什么事吗?”

紧了紧身上的背包袋子,Peter犹犹豫豫地走上前去,困惑又茫然地看着他的联络人,同时拼命在脑子里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结论是没有。

所以为什么Mr Hogan会出现在这儿?明明自己每天都很乖地在皇后区巡逻打击小犯罪甚至没有跑到其他区了?

Happy并不知道站在自己眼前的小孩脑子里已经想了这么多,他板着一张脸带着墨镜微微低下头仔仔细细地打量了男孩片刻,直到眼看着都要引起学校门口的围观事件了,才拉开了车的后座门。

“老板想要见你。”

多么熟悉的台词。

虽然这么腹诽了一句,但听到Mr Stark想要见自己Peter还是眼睛一亮,十分兴奋地应了一声哧溜钻进豪车后排,等到Happy关门坐好启动汽车上路,他终于开始用十万个为什么骚扰起了司机先生。

“为什么Mr Stark想要见我?”
“他有透露任何关于我的事情吗Happy?”
“难道是有什么新的任务可以交给我了吗??”
“还是说我终于有了可以正大光明加入复仇者的资格了??”
“Happy,你在听我说话吗?”

习以为常的Happy十分顺手的升起了车内前后座的隔离挡板,将十万个为什么先生关在了后面。

深藏功与名。

车子行到半途就转为了自动驾驶,腾出手来的Happy低头摸出手机发了几条短讯,回头刚打算看看男孩,却不想见到Peter歪着头靠在车门上睡得正香的模样。

虽然知道有隔离挡板在,但Happy还是放轻了手里的动作,默不作声地操作系统将车速降到了更为平稳的档位。

去城北的复仇者基地也算一段不短的行程。

 

车缓缓地滑靠到停车位里停下,Happy收起隔离挡板,打开车门绕到后方扣了扣后窗的车玻璃。

“Wake up boy,我们到了。”

像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到,Peter一瞬间睁开了眼睛,双眼睁得大大的看着前方,身体直直地从座椅上弹了起来,Happy还没来得及反应,只听一声闷响——“Ouch!!”

捂着头疼出一汪眼泪的年轻英雄垂头丧气地耷拉下脑袋。

Happy忍下了一声叹气。

单肩挎着包,一只手捂着头顶,Peter垂着头跟在Happy身后进入了复仇者新基地的大门,眼前的景致不算陌生但也称不上太熟,男孩四下张望了一会儿,很轻易就看见了不远处坐在沙发里双手交叠在小腹上姿态闲适的复仇者现任金主。

“晚上好,Mr Stark。”

放下捂着头顶的手,Peter开心地打了声招呼,Tony显然没料到会看见男孩捂着头进来的模样,一个询问的眼神丢给了男孩身前的Happy。

“他在车上睡着了,然后起来时不小心撞到了头。”

Happy言简意赅地回答。

“听起来反射神经太过发达也不是好事。你还好吗,Peter?”

Tony小小地开了个玩笑,坐直身体对着男孩招了招手,而Peter也十分给面子的握着背包带一溜儿小跑过去,坐到了Tony身侧的沙发上。

“我很好,Mr Stark!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居然又接到了您的邀请!能来复仇者基地真是太酷了!你不知道我回去做梦都想再来这里参观一次!这简直是梦想成真——哦差点忘了,您找我过来有什么事吗?是不是要指派我新的任务了?”

面对着男孩殷切期盼的双眼,Tony不动如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诚实地摇了摇头。

“叫你过来其实没有什么事,我觉得既然你已经有了加入复仇者的资格,我想是时候给你一些培训了——所以我今天叫你来这里,一是熟悉熟悉基地的环境,二是辅导一下你的功课。”

Tony这么说着说着,却不由自主皱起了眉,他没有推开因为兴奋而慢慢凑近自己的男孩,而是在打量了一阵子以后,有些疑惑地侧了侧头。

“Peter,你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

十分明显的,男孩的笑脸一僵。

“怎么可能!我一向都早睡早起锻炼充足精力超棒!就是最近皇后区的坏人们都有那么一点不太安分,所以我有点累,嗯,对,就是有点累,您不用担心我的,Mr Stark!我好的能对付一整队九头蛇士兵!”

“你根本还没见过他们长什么样。”

Tony挑高的眉毛只换来Peter无辜的笑脸。

 

 

tbc.

 

评论(3)

热度(2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