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_铁总痴汉不动摇

主食略冷,脑洞不多,段子全凭灵光一现
ST铁三角本命,红蜘蛛中心,Tony痴汉不解释
最近重回Star Trek,欠下的文正在试图更新不过收效甚微。

【铁虫】[摸鱼]Peter Parker 饲养指南

*摸鱼之作,估计没什么逻辑…
*想到啥梗写啥梗,放飞自我
*一个很可能没有后续的小短文

1.按时喂食,定期加餐保证营养充足

Peter没有好好吃晚餐这回事首先是被几位尽职尽责的AI发现的。

确切的说,是Peter长期买三明治把晚餐对付过去的举动终于让Karen看不下去,进而在某次 Stark打电话进来的当口告诉了Friday,而Friday一向深谙自家Boss在有关“Mr Parker”事情 上的处理态度,是以下一次钢铁侠随口询问蜘蛛侠的动态时,Friday一边整理例行汇报材料一边顺势将这个消息告知了Tony。

不出所料的,Tony很快抓出了这个刻意的“重点”。

“你说他每天都没有好好吃晚餐,Friday?”

“从Karen提供的数据显示,Mr Parker的晚餐选项单一,三明治出现的频率高达98%,从搜索到的营养学数据进行类比,长期摄入单一食物会让人体缺少必要的微量元素,进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损害人体健康。”

“就是不能放任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胡乱折腾对不对?”

Tony的语气里比起责备,好像无奈的成分更多一些,而AI小姑娘保持了足够客观的沉默,直到她的主人说出下一条指令。

“Friday,替我预定明天下午皇后区附近的餐厅,包间,嗯…要迎合年轻人口味的那种,将人均消费控制在普通人水准。”

“Yes Boss,已开始为您搜索餐厅……共检索到12家符合条件,其中7家接受网上预定,您需要亲自挑选吗?”

“你随便订一家,找其中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那个。”

“已经为您选定包间。”

“Good girl,把这件事加入我明天的行程里。”

“Yes Boss.”

Tony扯松了一直服服帖帖的领结任由它松松垮垮的挂在脖子上,将西装外套脱下往沙发背上一丢 ,眼看着就要大步流星地走进他的工作间——

“Wait,Friday,who is Karen?”

Stark终于注意到了先前对话中那个陌生的名字。

后记:
Peter对于吃到在年轻人中一直大受欢迎的烤肉和咖喱表现出了十二分的惊喜,而Tony也不得不承认偶尔顺应年轻人的口味远离那些华而不实的西餐能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两个人都吃的很饱 并且十分满意,于是约定下一周的同一天再来这里试吃。

然后是下下周,下下下周,再下下下周……

当蜘蛛侠终于察觉这成为一种聚餐一样的惯例时,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久到他已经可以正大光明地和钢铁侠出入各种场合。

2.保持沟通,建立多种紧急情况通信方式

即使是当初将蜘蛛战衣制作的尽可能完善的Iron Man,也没有料到某些功能会有真的派上用场的一天。

除去初次遭遇秃鹫时战衣弹出的降落伞和随后由Tony操作AI开启的自动加热功能,解除了辅助车 轮协议——以不那么正当的手段——获得战衣所有操控权的Peter,也没有想起来将所有功能都摸索一遍熟悉一下这回事。

所以一个没提一个忘记的前提下,突然被Friday以红色紧急事件从会议上叫走的Tony现在焦急万分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你能详细解释一下什么叫‘无法检索到Mr Parker的生命体征活动’吗,Friday?”

面甲刚刚扣上,Tony就急不可耐地启动了推进器系统,内置的虚拟光屏上投射出蜘蛛战衣最后一次传回信号的坐标,不在城区,而是郊外,钢铁侠原本不太好的脸色又黑了几分。

比起战甲拥有者的坏心情,AI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冷静陈述的电子音显然是客观分析事实的最佳选择,Friday在几微秒之内便整理好数据将其列举在虚拟屏幕的右上角,方便于自家Boss快速浏览 。

“36分钟前Stark卫星突然收到了一波极其微弱的信号,通过加密频道发送,进行解译后发现是 蜘蛛战衣的紧急求援信息,我立即对Mr Parker进行定位同时搜索战衣的信号,但皇后区监控显 示Mr Parker在阻止一起黑帮火拼事件中不慎被围堵在仓库,其后便失去了他的视频资料,在尝试与Karen发起通话时受到阻碍,无法搜索到战衣信号,基于以上几点符合紧急事件条件,我向您发送了警告。”

“黑帮资料拿到了吗?”
“已上传至战甲数据库。”

Tony一目十行地扫过这些资料,很快便标记出了最有可能找到Peter的几个黑帮郊外仓库,在将蜘蛛战衣传回信号的最后坐标设置为圆心以三十公里为半径建立模型计算后,他总算大致确定了 Peter所在的范围,从Friday拦截到的警方动态来看,这个很可能绑架了年轻英雄的黑帮暂时还没有别的大动作,这对Tony而言是个好消息——起码能确定Peter暂时没被转移出去。

推进器功率全满,Tony懒得费心隐藏,钢铁战甲在空中拖曳出一道耀眼的圆弧,直直冲向郊外。

——而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和蜘蛛侠站在集装箱顶上大眼瞪小眼的前因。

显然精气神十足完全没有受伤模样的蜘蛛侠在钢铁侠轰穿仓库顶棚的前一刻还在习惯性地对着蛛网黏附的黑帮人士话唠,当钢铁战甲穿过层层烟尘气势汹汹地降落时,他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

“Mr Stark?!您怎么来了??”

Tony缓缓地放下了正在蓄力的掌心炮,早在冲入仓库之前Friday就将内部的热成像扫描图生成显示,他身上的微型导弹本来锁定了所有热源,但现在看来是用不上了。

所有他以为严阵以待的士兵其实是维持着一个姿势动弹不得,全身上下都粘满了蛛网。

“Friday向我报告说失去了你的信号,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呢,Spider-Man?”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男孩懵懂无知的模样Tony觉得有些牙痒,刚才焦虑混杂着担忧的心情全都变成了哭笑不得,像是蓄满力气的一拳打进了棉花里,有气没处使。

Peter这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扭头看向背后的蜘蛛标志。

“我我我我很抱歉Mr Stark!这个应该是不小心摔到墙上导致了信号受阻!Karen有报告我这个损伤但是我忙着想把他们一锅端就没有来得及检查……!”

心虚的年轻英雄低着头磨磨蹭蹭挪到了钢铁战甲的面前。

Tony一肚子的话被这不合时宜的地点和场景憋了回去,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目光缓缓扫过仓库里惊恐的黑帮人士们。

“Friday,通知警方,这里有一群被蜘蛛侠制止了非法交易的黑帮人士需要收押;至于你,蜘蛛侠——”

Tony抬起手,在年轻人带着头罩的脑门上狠狠敲了一记,不管不顾他抱着头呼痛的模样启动推进器同Peter错身而过。

“我猜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后记:
“你看上去不太好,Peter。”

Ned转过笔杆,左右看了一眼,确认老师没有注意到他以后,凑过去偷偷摸摸地询问好友发生了什么事。
“蜘蛛侠协助警方制止黑帮交易”虽然不算什么大事,但在中城中学也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谈资, Ned实在不清楚为什么Peter看起来还是这么萎靡不振,明明这又是蜘蛛侠做出的光荣事迹不是吗 ?难道是在制止黑帮时受伤了没有好好医治?

Ned看向Peter的目光顿时不同了起来,而在好友思路跑歪到另一个星系之前Peter及时出声打断了Ned的脑补。

“我只是……被Mr Stark给了一个小小的惩罚,时间足足一个月呢。”
“What??什么惩罚?”

顶着好友难以置信的目光,Peter没精打采地拉开了外套的褡裢,在Ned来得及开口打听详情之前自暴自弃地往后一仰把自己摔在椅背上。

T恤上的一排加粗黑体大字不能更明显。

【Peter is idiot.】

“要穿整整一个月,还有七种颜色,据说是考虑到我每天都要换衣服的情况。”

在好友突然爆发的惊天动地笑声中,Peter面无表情地把头砸在了自己的课桌上。

END.
祝小天使们食用愉快: )

评论(22)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