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_铁总痴汉不动摇

主食略冷,脑洞不多,段子全凭灵光一现
ST铁三角本命,红蜘蛛中心,Tony痴汉不解释
最近重回Star Trek,欠下的文正在试图更新不过收效甚微。

【AC】[FE亲情向]Just Hug

*收藏的本命调查问卷30题之第五题,以后如果灵感有了还会陆陆续续接着写

*又名三次Federico抱住了Ezio,一次他没有

 

5. Who is most likely to carry the other? 谁更有可能抱起对方?
*角色对调的兄弟俩

Federico第一次抱起Ezio的时候,是父母外出办事的一天。

小小的软软的婴孩也许是饿了,也许是感觉不到母亲的气息,不安地在薄被里挣动片刻,睁开了那双圆圆亮亮的大眼睛,转动着头颅四下张望,一边侍候的女仆正打算抱起来拍拍背,小家伙已经十分不给面子的皱起了小脸,脚丫子乱蹬了几下,在女仆抱起他的前一刻大哭了起来。

Federico正在楼下的餐厅里吃着葡萄,闻声险些将圆润透亮的果实卡在嗓子眼里,他咳嗽了好几声吐出差点要了他命的果肉,在女仆担忧的目光里无奈地摆了摆手示意没事。

不消片刻,楼上的女仆已经抱着哭泣不止的婴儿匆匆下楼,但一个四五岁的小孩能帮上什么忙?女仆们和Federico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犹犹豫豫着请他站到离婴儿近一些的位置,也许小少爷感觉到家人的气息会安静一些吧。

Federico依言走过去,被正在胡乱挥舞小短手的Ezio抓住了头发,疼的呲牙咧嘴,又不好走开,而他的宝贝弟弟任凭女仆如何哄劝都不肯松开手,碍于身高差Federico只觉得头皮都被往上揪的生疼,不得不抬起自己的双手试图抱住婴儿让自己的头发得以解脱。

说来也怪,原本哭闹不停的小家伙被Federico笨手笨脚抱进怀里以后,反而不再哭泣,他抽着鼻子在自己哥哥的怀里左拱右拱,小手仍旧固执地抓着Federico的一缕头发。

Maria推开房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自己手脚僵硬的大儿子抱着自己小儿子的模样,小儿子的手里还牢牢抓着一小撮头发,迫使Federico不得不把头一低再低。

这件事以后,Federico对于看望弟弟的事有了一点心理阴影,每次去母亲的房里都要下意识躲着弟弟的小手站着,好一阵子才慢慢缓过来。

 

而Federico第二次抱Ezio,是帮他洗澡的时候。

四五岁的孩子正是好奇心旺盛的时候,不知寒暑,不知疲倦,每天都在外面玩的一身灰扑扑的回来,仍旧神采奕奕地上蹿下跳,数不尽的问题从他嘴里问出,其频繁程度和神烦程度能让任何其他人找借口避开。

不是“其他人”范围内的Federico成了首要骚扰对象。

“FedFed!为什么水可以变成各种形状!”
“因为它本来就没有形状啊,装水的容器什么样他就什么样。”
“FedFed!为什么水会变色!我进去的时候是透明的出来就变黑了!”
“那是因为你身上脏脏的,灰尘都被洗下去了,所以水变黑了……你别乱动,宝贝弟弟!”
“FedFed!为什么家里没有灰尘外面会有灰尘!那是只长在外面的东西吗!”
“那不是东西,也不是只长在外面,家里因为女仆姐姐们经常打扫着所以比外面干净…”
“FedFed!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么多东西啊!”
“因为我比你大……你站稳了Ezio别蹦蹦跳跳的地上有水小心踩滑——”
“Fed——为什么你比我大而我比你小?”
“…………”
“Fed?Federico?”
“让我擦干我就告诉你,宝贝弟弟…”
“你先告诉我我就让你擦干!”
“你先让我擦干我再告诉你…”
“我就不!你先告——”
“小心!”
眼疾手快丢了毛巾一把抱住弟弟的Federico往后踉跄了几步,撞上桌沿的时候总算稳住身体没有把他和Ezio一起摔到地下去,他带着点儿无奈地看着怀里宝贝弟弟惊魂未定的双眼,拍了拍他湿漉漉的小脑袋。

“我告诉过你地上有水很滑了,宝贝弟弟。”
“那…那Fed,为什么地上有水就会很滑?”
“…………”
啊,等会儿我也去换一身衣服吧,低着头看着自己湿透里衫的Federico如是想着,选择性忽略了仍旧在背后十万个为什么的Ezio。

 

Federico第三次抱住Ezio,是在佛罗伦萨的深夜里。

“回去告诉Maffei神父我已经走了。”

夜色里,父亲的神色带着他从未见过的凝重,落在他肩颈上的手重重地捏了捏,像是安抚,又如托付。

“给我争取一点时间。”

Federico强自压下心底的慌乱,匆忙地点了点头,毕竟他接触刺客秘辛只有短短两年,尚且没有成长到足够沉稳的地步。

转过身的刹那,乔瓦尼再度叫住了他的长子。

“Federico,我需要依靠你,你是最年长的。”

Federico看向父亲的眼里,那里面盛满了对他的信任和鼓励,将他内心的不确定和退缩尽数抹去。

“Protect the family.”

深吸一口气,Federico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父亲的书房,他的神情不再迟疑,纯然的镇定掩饰了先前的动摇,虽然不尽完美,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最好。

士兵强硬的闯入,预料之中的无功而返,Federico担忧着母亲的情况,冷下声音毫无转圜余地地命令他们离开,领头的神父犹有怀疑,但看不出其他端倪的情况下,他也不得不从Auditore宅邸离去。

临走时,Federico侧过头看向母亲的方向,见她轻微地点了点头,这才放心离开。

深夜时分,Ezio心神不定地回到家中,他对家里曾经发生过的一切毫不知情,在Federico和Maria的默许下,仆人们也没有对他提起。

Federico见宝贝弟弟有些心不在焉,咽下了原本想要说出口的那些话语,转而将他抱进了怀里,双臂环过他的肩侧收紧,掌心安慰地揉抚其下紧绷的背脊直到他慢慢放松。

“Federico…”
“去休息吧,宝贝弟弟,我知道你也累了。”

Ezio抿了抿唇,露出一个放松的淡淡的微笑。

而那已经是对Federico最好的安慰。

 

 

 

 

 


第四次。

纯白的兜帽拉低将他的双眼和大部分面容遮掩在黑暗里,仿若烈火灼烧一般的感觉刺痛着他的眼眶,喉结几次滑动,出口的却是不成调的气音,不远处警卫谈笑的声音妄顾他的意愿闯入他的耳中,全然讽刺,痛彻心扉。

他答应了Christina,不会夺去警卫们的性命。

原来佛罗伦萨的夜风也能寒凉如斯。

Ezio坐在船头,双手轻柔地抱起Federico的身体,兄长的头毫无生气地歪倒在他的肩上,唇色乌黑,脸上看不出任何残留的他熟悉的神情。

Federico的笑声犹自回荡在他的耳畔,熟悉的略显轻佻的语气,尾音上扬生生带出一股子浑然天成的魅力,他知道很多少女都为自己的哥哥倾倒,只可惜她们再也等不到Federico回应的那一天。

他从来没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足够强壮到可以抱起自己的兄长了。

“Federico……I miss you……”

单手轻柔托住兄长无力的头颅,轻轻柔柔地在那冰冷的眉心落下一吻,一滴透明的水珠落在Federico的眼尾,顺着侧脸的弧度缓缓滑落,最后消失在脖颈苍白的曲线之中。

衣袂翻飞,冲天的火光烧尽仍旧留存世间的一切,木船顺着水流缓缓飘向下游,愈发明亮的火光拼劲全力的燃烧着,将那份痛苦那份悲伤牢牢地烙印进Ezio的心底。

在那一天,他失去了他的家。

 

-Fin.-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