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_铁总痴汉不动摇

主食略冷,脑洞不多,段子全凭灵光一现
ST铁三角本命,红蜘蛛中心,Tony痴汉不解释
最近重回Star Trek,欠下的文正在试图更新不过收效甚微。

【中土/ST】银河的明辉(3)

03

“Captain,扫描到陌生舰船出现。”

“伊瑞隆特,马上将传感器数据与进取号的数据进行比对。”

“Aye sir,正在开始比对…匹配度100%”

“Elrond,通知西瑞安星,撤下护罩,升起太空停泊港湾。”

“Yes sir,马上接通西瑞安护卫舰队通讯频道。”

Earendil离开座位,走到长子的身侧,西瑞安的护卫舰队很快给予了回音:“多瑞亚斯护卫舰队第32支小队正在待命,您有什么吩咐,殿下?”

“这里是Earendil,需要休整的星舰已经出现在西瑞安星范围,请立即撤下护盾,放出临时停靠的太空港湾。”

“明白,太空停泊港十秒后升空至指定轨道。”

得到护卫舰队的肯定答复,明辉又迅速命令艾仁第尔改变轨道,将近地轨道的位置留给即将停留在太空港里的进取号,同时拿出通讯器呼叫了轮机长:“法拉萨尔,把一个维修小组传送到太空港里协助舰船修理,最大程度提供必要的援助。”

“维修小组正在待命,马上执行,captain.”

从舰桥的投影上,Earendil能看见进取号正在缓慢下降高度以停留在近地轨道的合适位置,他不放心地又嘱咐自己的大副一旦情况有变要第一时间呼叫他,随后离开了舰桥。

高速电梯停留在医疗舱那一层,Earendil大步走了出去,Elwing正在指挥几位护士把最后一种药品分别放进四个药品储藏柜里。

“他们到了,Elwing,我们该去迎接客人了。”

“明白了,”美丽的医官迅速交代完所有的事,跟上了丈夫的脚步往轮机室走去,“通知护卫舰队了吗?”

“已经通知了,我想地面上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我们难得的客人了。”异乡见同胞,Earendil内心也不由自主有些激动,更何况这一次的客人,还是他一直都想认识的年轻舰长?

似乎能感觉到他的心情,Elwing忍不住笑了起来摇了摇头,不知是笑丈夫此时的急切,还是笑丈夫像小孩子去见新玩具一样的神情。

她得到的惩罚是Earendil落在额角的温柔一吻,虽然带着几许无奈的心情。

 

Kirk不是第一次去外星人的星球做客,但在外星受到同胞的款待还是第一次,这里不是联邦的星际考察站,但他们对进取号彬彬有礼的态度还是足以让Kirk明白他们对Earendil的尊敬。

银女士在外星护卫舰的指挥下停进了近地轨道的太空港,船上除了能协助维修的成员以及轮机长,其余人都被Kirk大手一挥给了假期。反正星舰的修复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搞定的,让自己的船员去领略一下外星风光也是不错的。

此时舰桥上聚集的除了当值人员,还有他的首席医官。Sulu和他舰上的少年领航员Chekov【Pavel Chekov】完成了工作以后没形象地伸了个懒腰,侧过身等待他的命令。

青年环视了一圈舰桥,故作无奈的耸耸肩:“不好意思,又只有你们留下来陪我不停轮班了。”

众人纷纷翻了个白眼作为回应。

“Captain,在您向大部分船员提供假期的现在,我们留在此处当值是符合逻辑的选择,星舰的检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不能确保外星的维修团队可以以我们的技术修复舰船以前,所有最熟悉进取号的人都应当留在这里。”

一如既往的,他的大副开口一本正经的解释他的意图,但Kirk能看见他微微挑了挑眉。

我就是这么厉害,连瓦肯人都能带坏。

年轻的小舰长摸着下巴在舰长椅上沾沾自喜。

——然后接到了自家医官一个凶狠的眼刀。

Kirk下意识就想缩脖子,但努力克制住了冲动,送给McCoy一个灿烂的微笑。

能迷倒大多数女性的笑容只让医官抬了抬眼皮,完全不为所动。

Kirk在心里沮丧的叹了口气。

好在Uhura的开口及时拉走了众人的注意力:“Captain,收到威基洛特号的通讯请求。”

“接过来,”Kirk换了一个姿势,在椅子上舒服地翘起了腿,“这里是进取号,我是舰长James Kirk.”

“向您问安,Captain Kirk,我是威基洛特的通讯官Elrond,captain Earendil想邀请您传送到西瑞安星上共进晚餐。”

居然是邀请?Kirk愣了一下,下意识把目光投向了McCoy:“我的船员大部分都已经离岗休假,在这种时候我想我恐怕不得不回绝Captain Earendil的邀请,感谢他的好意。”

“明白了,我会如实转告captain的。”对方的通讯官声音里透出了一丝遗憾的意味,但还是表示了理解。

突然出声阻止对方切断通讯的,是Spock:“请等一下,先生,Captain Earendil是否只邀请了captain一人?”

“Captain并没有说只允许Captain Kirk一人赴约。而且我想,captain很乐意认识进取号上每一位优秀的人才。”

Elrond带着笑意回答了这个略显突兀的问题,他似乎能猜到插话的人是谁了。

Kirk一脸“你搞什么”的表情看向Spock,他的大副一脸平静的回看过去:“我想等会儿进取号是不得不停止引擎工作进行全面检修的,如果在那时执意留在星舰里,可能会对检修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全舰的安全。”

“我认为接受这个邀请是合乎逻辑的。”

瓦肯大副用这句话做了结尾,也堵住了Kirk所有想反驳的途径。

“你总是有理由是吧,那就大家一起过去!”Kirk翻了个白眼不满地回答,随手摸出通讯器,“Scotty!准备好穿梭机,我们大家全部都下去!”

McCoy忍不住笑了一声,Kirk更加郁闷。

“现在你们的最爱都是Spock了。”

蓝眼睛的青年这么抱怨着,率先离开了舰桥。

他有预感,也许这次的邀请会很有意思。

 

Earendil独自一人来到了西瑞安星地面港口,这里为形形色色旅游观光的外星人穿梭机提供停泊服务,功用…类似于地球的停车场。

多瑞亚斯有着广为流传的星系胜景,旅游业是他们与其他外星种族建交的主要途径之一,相当和平又出人意料的建交方式。

据说在多瑞亚斯星系求婚成功率是百分之百呢。

不过他和Elwing的相识可不是那么浪漫的偶遇就是了。

Earendil站在透明的护盾前,静静看着熟悉的穿梭机缓缓停稳,舱门平稳滑开。

护盾如水般波动了一下沉入地底,明辉上前一步站在门口,安静的等待客人的出现。

当先下来的是个金发蓝眸的人类。

Earendil怔了一下,来人的脚步也顿了顿。

闪耀着沙金色的短发,清澈纯净的天空蓝眼眸,年轻人浑身散发出蓬勃的生机,精壮的肌肉线条包裹在剪裁得体的舰长黄衫之下,勾勒出完美的身材。

刚好过肩的纯金色长卷发搭在肩头,明明是稍显女气的发型却更衬出男人俊美精致的容貌,纯白色的发带穿插固定额发,湖蓝色的眼眸似乎含着一抹笑意,一身明霓国斯王室的服饰打扮更加显得男人身形修长轻盈。

同样的金发蓝眸,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

“没有早一步见到你真是太遗憾了。”最先开口的还是Earendil,年长的男人率先打破了寂静,笑着走上前对Kirk伸出了手。

Kirk下意识握住,礼节性地晃了晃:“我是…James Kirk,你知道的,进取号的新舰长。”

“我是Earendil,威基洛特号的舰长,你也知道的,”明辉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松开Kirk的手稍稍侧身往他身后看去,“我有这个荣幸请Captain Kirk亲自为我介绍他的船员吗?”

“当然,这又不是什么机密不是吗?”恢复过来的Kirk很快恢复了本性,转过身示意他的朋友们走近一些,“我相信你不介意我边走边为你介绍?”

“Uhm,跟我来吧,晚宴已经准备好了。”

Earendil领先一步,领着Kirk往专车的通道走去,金发的发尾正好扫过阳光的末尾,折射出一抹耀眼的亮。

Spock若有所思的打量了一眼那位传奇舰长。

McCoy在瓦肯人身侧啧啧感叹:“这简直是医学界的奇迹!这么长的时间里Earendil的衰老程度简直是微乎其微!真想知道那是因为外星科技还是因为这里的神奇力量。”

医官的话得到了众多的赞同,Sulu半开玩笑的接话:“就好像女人们最向往的那样,青春永驻——哦Uhura,我不是说你!”

美艳的女通讯官骄傲地哼了一声。

Chekov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位舰长,快走了几步来到他们的大副身边:“我开始有点后悔没有回新瓦肯了,Mr Spock,captain和Mr E…Earendil好像聊的非常投机。”

McCoy双手环胸:“如果我早一点知道,这俩家伙都是金发蓝眼,说什么也要撺掇Jim去新瓦肯凑热闹。”

“那不是符合逻辑的行为,Doctor.”Spock忠实的执行拆台的行为,“但是如果是能让这两位舰长提早相遇,应该是…非常有趣。”

“非常,有趣。”瓦肯人又重复了一遍。

得到了医官微妙的瞩目和领航员不明觉厉的眼神。

好在前面的Kirk并不知道自家大副的评价,不然他肯定会冲回来找Spock理论。此时此刻他正在听自己的前辈诉说着自己航程中遇到的各种尴尬境况,不时惊叹或是大笑。

“真的??他们就这么把你绑架了然后放到山洞里供着?”

“是啊,似乎是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他们的村落里,我还没来得及开启翻译器同他们沟通就被绑架走了,那次可把Elwing吓坏了。”

“Elwing?是那位外星公主?她长得怎么样?是不是真的……?”

“Heyheyhey,别打我妻子的主意啊——Elwing是我遇见的最美丽高贵的女性了,温柔知性,体贴有礼,我想这辈子能遇上她,大概用光了我所有的幸运值。”

“噢哦——好浓的恋爱味道,这样的感觉很棒吗?”

“你还年轻,Kirk,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个中滋味,并不是别人可以告诉你的。”

Kirk下意识又想转身,但硬生生忍住了,脑海里闪现的是他的医官伏案认真工作的样子,皱眉呵斥的样子,焦急抢救病患的样子,看见他时眼里闪过无奈的样子,对他笑起来的样子……

还有,叫他“Jim”的样子。

他忽然庆幸只有他能够叫McCoy“Bones”,那就像是独属的昵称一样,维系着一种暧昧而又亲昵的关系,这让Kirk沉迷又为止却步,他不知道应不应该跨过那条线,他想独占他的医官,他的老骨头,却又害怕越界之后一无所有。

骤然的沉默瞒不过Earendil,他侧过头看了一会儿Kirk,收回目光无奈地笑起来:“看来你已经感觉到了。”

蓝眸的青年陡然一惊,第一反应是顾左右而言他:“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没听懂。”

“没关系,你总会懂的。”Earendil倒是很淡定,轻描淡写的略过这个话题重新谈论起了别的。

Kirk却有种好像交出了什么把柄的感觉。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