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_铁总痴汉不动摇

主食略冷,脑洞不多,段子全凭灵光一现
ST铁三角本命,红蜘蛛中心,Tony痴汉不解释
最近重回Star Trek,欠下的文正在试图更新不过收效甚微。

【中土/ST】银河的明辉(4)

04

晚宴并不算正式,纯粹是Earendil为了见一见后辈而搞出的理由罢了。

Kirk跟着Earendil进入房间的时候,也不过看见了寥寥几人罢了,他倒是一眼就看见了众人里那个身着和明辉相似服饰的女子,披散的黑色发丝柔顺地伏在她的肩头,遮住了大部分脸庞。

“她就是?”Kirk将好奇的眼神投向Earendil,年长的男人笑着点了点头。

作为东道主,Earendil先是将Kirk一行人安排落座,这才拍了拍手引起大家的注意:“首先欢迎Mr Kirk来到多瑞亚斯星系,这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我相信你们会过得很愉快,如果您有意愿,我可以派一个导游带你领略星系风光。”

“我想光是你们的热情援助就已经让我们非常感激了,进取号是我非常珍视的伙伴,感谢您周到的安排。”进入舰长模式的Kirk比一开始正经了许多,从一个阳光的帅气青年瞬间转变为沉稳的舰长,进退有度,Earendil对Kirk的好感度顿时又上升了10个百分点。

“我想提供援助是理所当然的事,何况我们也没什么损失?大名鼎鼎的进取号在多瑞亚斯星系落脚可是不错的宣传,”Earendil半开玩笑地说着,取过酒壶为小舰长满上一杯,“我看最近的旅游收入就靠你了,Kirk,你可一定要在这里多呆一些时间。”

“Umm,我想星际联邦应该不会在进取号维修的时候催促我们完成五年任务——这是什么酒?”话刚说完就转移了话题,Kirk颇感兴趣的拿起杯子看着里面玫红色的佳酿,“看起来像是红酒…但是比地球上的香多了。”

“你尝尝就是了。”Earendil 笑而不语。

半信半疑的小舰长抿了一口,眼睛立即亮了起来:“是威士忌!——哦,好像还是混合威士忌,超赞啊!我好久都没有喝到这种酒了!”

“不错吧,我在这里休假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虽然是外星酒,但是味道和威士忌非常像,忙里偷闲的时候来上一杯相当不错。”

兴致勃勃的明辉被妻子毫不留情的打断了:“Earen,不要带坏小孩子。”

小…小孩子?Kirk眼角顿时一跳,耳畔还捕捉到自家不知道哪位船员没忍住的“噗嗤”一声。

Earendil倒是习以为常的对Elwing露出温和的微笑:“我只是介绍一下…况且Kirk也不小了,亲爱的,你不能总是用你们种族的年龄算法来衡量人类。”

想起眼前温柔的黑发女子并非人类种族的小舰长张了张嘴又默默闭上了,总觉得这种事越说越混乱肯定不是他的错觉。

又仔细打量了一会儿Kirk,Elwing才展眉一笑:“抱歉,Mr Kirk,是我唐突了。”

“没关系,您也是一片好心,”Kirk摆摆手并不在意的笑起来,眼角眉梢飞扬的光彩让在座的人都不由自主被他吸引,“冒昧的询问一句,这种酒类你们是否出售?我想带一些回舰上与朋友们共享。”

坐在Kirk对面的McCoy与Scott眼睛都亮了亮,小舰长在心里得意地哼了一声。

“如果您真的想要,我可以为您联系,大概三天后就可以送到您的星舰上。”Elwing并不意外Kirk的要求,多瑞亚斯自产的美酒也是他们广为流传的特产之一,毕竟他们可是个“旅游业为重”的星系。

得到满意答复的小舰长很快又将注意力转移到Earendil的身上,深谙外交之道的明辉顺其自然地提出了介绍彼此的提议。

他第一个向Kirk介绍的就是他的妻子,明霓国斯的小公主:“这是我的妻子,Elwing,我想你们肯定听说过她了,白羽公主。”

Elwing随着丈夫的动作站了起来,优雅地以手抚心行礼。

蓝眼睛的青年起身回礼,眼睛里盛着惊叹与欣赏。

Earendil笑着轻轻环住妻子的腰:“她也是我星舰上最优秀的人之一,我的首席医官。”

Earendil的首席医官,是他的妻子。

他的妻子。

妻子。

Kirk的笑顿时僵硬了,Sulu等人的目光不受控制地在Elwing与McCoy之间来回打转。

McCoy不知道是该笑好还是继续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

Earendil倒是没察觉那么多,侧过头看向他的大副:“这是伊瑞隆特,我的大副,也是我多年的好友。”

鬓角已然泛白的中年人微笑着起身致意,虽然他比Earendil年轻,但时间未曾眷顾他,他的身上已经留下老去的痕迹,和他的舰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Kirk总算拿到了一个不那么尴尬的开头:“这是Spock,我的瓦肯大副,是个非常优秀的百科全书。”

Spock顺势站了起来,礼貌地颔首致意:“初次见面,Mr Earendil。Captain,将我形容为百科全书并不准确,书籍是无穷无尽的,我现在浏览的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是碰巧能解决你遇到的大部分问题而已……”

“Oh,come on,Spock,那只是个夸张的形容,闭上你的嘴。”又被大副习惯性拆台的Kirk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瓦肯人挑了挑眉,从善如流地坐下了。

Earendil忍俊不禁地摇摇头。

法拉萨尔和艾仁第尔也被明辉介绍给Kirk认识,Scott和Sulu面对同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Scott听说被改造的威基洛特一开始的设计图就是法拉萨尔拿出来的以后。

最后,Earendil招招手,就坐在他不远处的Elrond站了起来:“这是我的通讯官,Elrond,也是我的长子,我为他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感到骄傲。”

黑发的混血儿对着Kirk一行人礼貌的颔首:“先前已经通话过一次,请再容我正式的自我介绍,我是Elrond,威基洛特号的通讯官,captain Earendil和Dctor Elwing是我的父母,我是他们的长子。”

Earendil的通讯官,是他的儿子。

他的儿子。

儿子。

这次轮到Uhura和Kirk一起僵硬了。

在星舰上合家团圆的Earendil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对面奇怪的气氛,笑起来邀请Kirk重新落座:“我的小儿子是威基洛特的安全部总管,他叫Elros,很遗憾他今天没办法到场,下次再介绍你们认识。”

很好,不光合家团圆,还是两个孩子。

Kirk骤然感觉到来自宇宙深处的恶意,为什么别人的医官就是老婆,我的医官我总是追不到!!

追不到啊!!

他觉得他的沮丧已经可以填满整个银河系。

 

晚餐结束后,Kirk大手一挥让他的伙计们自己出去找乐子,在舰上待了那么长的时间,又来到风景这么优美的星系,不去逛一下Kirk都觉得实在可惜。

而且可以拿“Spock作为科学官要研究每一个星球的生态系统”做借口。

拿着基本上已经算假期的公休时间,进取号的骨干们三三两两都离开去领略外星的胜景,最后陪在Kirk身边的只有McCoy和Spock。

Earendil并没有跟出来,用他的话来说,“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娱乐方式,让他们自己发现这个星球有趣的地方比我介绍给他们要更加有成就感不是吗?”,因此他倒是很放心的让后辈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瞎晃。

而Kirk也“不负众望”的,找到一条满是人流灯火辉煌的街道。

三个人闲庭信步的在众多样貌各异的外星人里穿梭,联邦星舰的制服引来了不少人的注目,看起来在这里旅游的也有不少是知道星际联邦的。

Kirk漫无目的的走走看看,时不时对漂亮的外星女孩丢过去一个魅力值满点的微笑,一路收获不少粉红泡泡和女性的信物。

McCoy习以为常地翻了个白眼:“够了,Jim,这里又不是星舰学院,别再对着那些外星女孩们抛媚眼了,她们看你的眼神都快把你生吞活剥了。”

“她们都是可爱兼具火辣的女性,拒绝女士可是非常不绅士的行为,”Kirk装模作样的一本正经眨眨眼,结果还没看清医官的反应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出来,“得啦Bones——我有分寸,不会随便跟她们出去的,谢谢你的关心!”

“我只是不想再把满身酒臭醉的跟烂泥一样的你扛回来。”McCoy双手环胸嗤笑了一声,眼神倒是温和了不少。

小舰长隐形的尾巴忍不住欢快的摆了几下。

接下来的路程Kirk充分实现了他对首席医官的承诺,只调情不接受,那些或明或暗的示意都被他轻描淡写的无视了,这倒是让McCoy有点惊奇的看了他一眼。

Spock眼观鼻鼻观心,完美发挥瓦肯人的定力。

在街道尽头,Kirk的目光被一家装潢酷似地球风格酒吧的店面吸引住了,他兴冲冲的走过去,正要推开门——

被他的大副和医官一人一只手摁住了肩膀。

“Spock?Bones?”蓝眼睛的青年困惑不解的回过头。

“不准喝酒。”McCoy黑着一张脸威胁不安分的大男孩。

“不要搭讪。”Spock一脸平静的告诫不安分的小舰长。

在双重威压其实主要是老骨头的威胁眼神下,Kirk不情不愿的点点头。

二人这才放行。

可惜进去以后,Kirk才失望的发现,这里压根就不是酒吧,而是一个类人种族开的咖啡馆。

人并不多,Kirk没精打采的找了个位置坐下,拿过菜单随手翻了翻——一个字不认识,又随手丢给了Spock。

McCoy环视了一下四周,对于表面和内里装潢的巨大差异表示了惊奇:“一个新颖的揽客手段,也许回地球可以自己开个咖啡店这么试试。”

“这么早就开始想退休以后的事了?”Kirk百无聊赖的趴在桌面上,对McCoy露出一个傻乎乎的微笑,“先给我透露一点呗,Bones?”

“能有什么好透露的?”McCoy无奈的摇摇头,抬手捏了捏鼻梁,“无非就是盘一家店,装修一下,然后开张,盈利或者亏损,最后关门或者继续开下去。”

“有你在肯定会畅销的,你可是我最爱的Bones啊,”Kirk嘀咕着,有些觉得热的侧过头把脸颊贴在冰凉的桌面上,“你想做的,没有做不到的…”

他看不见医官的表情,只听见一声细微的叹气。

带着硬茧的宽大手掌落在青年的头上,轻柔地给他揉了揉躲在头发里的头部穴位:“没有人是万能的,Jim,也没有人会不出错。”

“你总是正确的,Bones,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Kirk不满的反驳他,但那按压穴位的手实在让他太舒服,他舍不得动弹。

“不,我也有犯错的时候,”McCoy笑了一声,继续为Kirk按摩着头部,“但幸好我遇见了一个人,让我知道错在哪儿,怎么才能停下,怎么才能补救。”

Kirk心里顿时漫上蜂拥而来的嫉妒。

他的Bones遇到了一个特殊的人,那个人影响着他的Bones下决定,他的Bones听从他的建议,但是他却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他在心里过了一遍舰上所有和McCoy有交集的人,未果,他不知道他的医官什么时候和那个他不知道的人相遇相识甚至相知!

Kirk将McCoy的手拨开,直起脑袋然后站了起来:“他是不是也会叫你‘Bones’?是不是也会找你一起喝酒?是不是也会和你勾肩搭背?”

“Jim?”“Captain?”McCoy和Spock都愣了一下,不知道他们的舰长这是怎么了。

“我嫉妒他,Leonard,我好嫉妒。”kirk眼白里浮起淡淡的血丝,哑着声音开口,酸楚嫉妒孤独占有欲一股脑在他脑子里翻腾,让他感觉阵阵头疼,他不知道他现在应该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应该干什么,他只想让他的医官只属于他。

从童年开始就意识到自己是孤独一人,跌跌撞撞自暴自弃到成年,就算颓废也没抹去他的天才。

而就是在他决定进入星际舰队的那一天,他的生命里突兀注入了一抹温暖。

那全都是他的医官给他的,他的Bones,他最好的朋友。

他决不允许有别人把他从自己身边抢走。

McCoy吃惊的瞪大了眼睛。

他的唇瓣正被他的Jim毫无章法的啮咬舔舐,以往情场高手的James Kirk现在变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冒失鬼,刺痛混合着麻痒撩拨着男人的神经。

——还有极淡的酒味。

McCoy眼里闪过一丝明悟,随后用眼神示意Spock赶紧上前帮忙。

瓦肯人在Kirk肩上轻轻一掐,小舰长顿时软倒过去意识不清,McCoy赶紧趁机和Spock合力把Kirk搬了出去。

真是…出乎意料啊。McCoy看着紧闭双眼也掩饰不了灰暗情绪的青年,在心底爆了一句粗口。

 

 

 

TBC.

评论

热度(8)